密码政策问答(九十七)

发布日期:2020-04-12 信息来源:国家密码管理局字号:[ ]


问:商用密码事中事后监管如何开展?

答:商用密码事中事后监管以日常检查为主、专项整治为辅,日常监管又以随机抽查为主。商用密码日常监管全面实行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原则上所有日常行政检查都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下一步,密码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将不断完善商用密码随机抽查相关配套制度和工作机制,健全跨部门联合抽查机制,避免对同一商用密码市场主体多头、重复检查。将随机抽查的比例频次、被抽查概率与抽查对象的信用等级、风险程度挂钩,对有不良信用记录、风险高的加大抽查力度,对信用较好、风险较低的适当减少抽查。抽查结果分别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用中国”网站、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等进行公示。

商用密码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是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依托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统一的商用密码监督管理信息平台。加强商用密码监管信息归集共享,将各类商用密码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信息以及司法判决、违法失信、抽查抽检等信息进行关联整合,并归集到相关商用密码市场主体名下。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加强对风险的跟踪预警。提升商用密码事中事后监管的精准化、智能化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