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银行业国产密码应用推进工作培训班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4-11-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密码管理局字号:[ ]


11月6日至7日,省密码管理局和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在杭州联合组织举办浙江省银行业国产密码应用推进工作培训班,国家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主任赵丹应邀出席培训班并作辅导讲课,省密码管理局局长许绍州致开班词,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朱文剑作培训小结,省密码管理局副局长章燕萍主持会议,省商密办主任汪晓明、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科技处处长王泽军出席会议。

这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金融领域密码应用指导意见》(国办发〔2014〕6号)文件精神,普及国产密码应用知识,交流金融领域国密载体安全技术应用,推动金融领域业务信息系统加快密码应用升级改造。

赵丹同志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金融领域密码应用的国际国内背景,全面分析了国产密码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现状及存在问题,突出强调了金融领域应用国产密码的重要性,并就下一步我省银行业国产密码应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卢康权工程师作了《金融领域自主可控》的业务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作《政府部门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指引》的专题发言,安排了杭州晟元芯片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商用密码从业单位交流介绍了金融领域国密载体安全技术应用和解决方案,培训班还联合浙江省信息安全行业协会组织举办了以密码技术、密码产品为主的企业展示。

与会代表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一是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密算法国密产品的民族自信,提高了对国产密码应用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进一步树立了信息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国产密码应用推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进一步明确了实施步骤和重点任务,提高了专业技术能力,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奠定扎实基础。四是进一步密切了银行用户和密码企业的交流合作,通过介绍密码产品及特点,交流探讨金融领域密码应用解决方案,使银行用户能更好地选择适合自身需求的国密应用,企业更好地了解银行业的需求,搭建了企业和用户的交流平台。五是进一步加强了行业主管部门和政府职能部门的联动机制,建立人民银行和密码管理局之间的长效沟通、信息共享、监督检查、持续跟踪等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我省金融领域应用国产密码工作顺利推进。

省密码管理局、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领导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在杭银行机构、在浙地方性法人银行机构科技部门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共约100人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