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银行业国产密码应用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4-11-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密码管理局字号:[ ]


11月4日上午,省密码管理局和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召开浙江省银行业国产密码应用推进视频会议。省密码管理局局长许绍州和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朱文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密码管理局副局长章燕萍、商密办主任汪晓明出席会议,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科技处处长王泽军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加快实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由行业主管部门和政府职能部门联合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金融领域密码应用指导意见》国办〔2014〕6号文件精神,动员部署我省银行业国产密码应用推进工作。

许绍州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金融信息安全是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密码技术是确保金融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金融信息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公众利益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增强金融领域应用国产密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许绍州同志强调,金融领域应用推进国产密码工作是大事、要事和急事,需要我们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文件丰富内涵,在思想上高度聚集、措施上高度聚合、行动上高度聚力,为加快推进国产密码金融领域广泛应用创造良好氛围和有利条件。许绍州同志要求各级密码管理部门、各密码生产定点单位和金融领域各用户单位要借《指导意见》下发的东风,充分利用好后发优势,抢抓机遇、形成合力,加速推进我省金融领域应用国产密码的进程。

朱文剑同志指出,密码技术作为保障金融信息安全的基础和核心技术,在金融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密码的安全可靠和应用的科学规范是金融稳定运行的重要保障,要把推进银行网络和信息系统国产密码应用作为实现国家自主可控战略的重中之重。朱文剑同志向与会人员全面分析了银行业自主可控及国产密码应用现状,指出当前核心技术领域缺少可替代的成熟国产产品,更凸显了国产密码应用推广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朱文剑同志就我省银行业国产密码应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部署,要求推广国产密码工作要按照“总体规划、重点突破、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建立以国产密码为主要支撑的银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实现银行业信息安全核心产品及系统的自主可控。

在杭各银行机构分管行领导、科技部门负责人;人民银行各市中心支行分管行领导、科技部门负责人;当地法人银行机构分管行领导、科技部门负责人共约10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